佺良

冷cp爱好者 想到哪写到哪

长相思(2)

丰兰息x丰苌

ooc警告/无逻辑/私设众多

  

  深秋的日光浅薄,连点点光热都吝啬施予。

  

  丰苌一连病了好些时日,自那日后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病如山倒,连续几日的高烧烧得他更加憔悴。本就瘦极的人,虚虚出了几层汗,面颊处是惨烈的潮红。湿帕换了一张又一张,丰苌还是没醒。

  

  丰兰息一直守在床榻。白玉般的面庞上几乎染泪,却还是咬牙,定定地盯着丰苌看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来没有这么恐惧的时候,他自负于掌管天下人与事,运筹帷幄,却还是高估了皇室血脉亲情。他的父皇是手握权势的豺狼,百里氏是心如蛇蝎的毒妇,他们,才是天生一对的良配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他的大哥作为权谋之争的牺牲品,在这无边的阴诡地狱里不死不活。

  

  深重的无力感几乎击垮他,他闭上眼睛吐出一口气,却在下一刻看见丰苌睁着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!”丰兰息蓦地一惊,一边唤人一边问:“大哥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丰苌睁着眼睛看他,却并不答话。不好的预想浮上心头,丰兰息手上都不免有些僵硬。

  

  匆忙唤来的医官,把过脉后伏在地上,声音都有些颤抖:“大殿下长时间高烧不退,加之——加之怪疾缠身,恐怕神智有损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这里,他慌忙抬起头来,观察丰兰息的神色,见他面色愈深,只得将头埋得低些:“大殿下如天之福,静心休养几日,定能,定能恢复如初。”

  

  丰兰息没去看他,只柔了声音去唤榻上的丰苌:“大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丰苌缓缓眨了眨眼,突然展颜一笑。他面上红晕未褪,唇色泛白,原是惨惨淡淡的一副模样,因这笑,倒是添了几分活色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这笑太过突然,饶是丰兰息也顿了一瞬。砰然回过神来,丰苌已经闭上了眼睛,又睡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又接连守了几日,丰苌的烧总算退了。

  

  透过窗棂的阳光斑斑驳驳,轻巧柔和地铺在地上,像跃动的火光。


  丰苌还在熟睡,他平日里习惯皱眉,眉宇间是化不开的阴沉郁色,现下倒是舒展了些,长发掩掩盖住他的轮廓,稍显出几分柔和。


  丰兰息衣不解带侍候了几日,提着的心总算将放下来。只是免不了回想起那笑,他叹了口气,又暗自思酌大哥现下状况。

  

  思绪缓缓游移在那张苍白的脸上,丰兰息没错过那颤抖的眼睑,轻轻屏住呼吸,他见丰苌咳了几声,然后睁开眼。


  见到他,丰苌似乎陡然一惊,撑起身子就要往后避。丰兰息没错过他眼里的陌生和警惕,但还是下意识地去扶他,只是被丰苌躲开,左手空荡荡地落着。


  丰苌没说话,只面上冷了些,抿着唇盯着他看。丰兰息虽早有预期,但见他这么明显的防备姿态,还是不免有些失落。


  他收回手,委委屈屈地开口:“大哥,我是兰息啊。”


  面前人戒备的眼神有所和缓,转而陷入一片深寂的茫然。

  

  他极轻地眨了眨眼,接着一字一句地念:“兰息?”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