佺良

冷cp爱好者 想到哪写到哪

长相思(1)

丰兰息x丰苌

ooc警告/无逻辑/私设众多 

  

  丰苌跪在那里,像一尊沉默的雕塑。殿内烛火投下的阴影是墨浓般的黑色,拢在面上,掩去了他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室内暗香摇曳,混杂着昏昏沉沉的朦胧光亮,所有繁复心绪织成细密的网络,最终被这死一般的寂静吞食,沉没。

  

  德叔鼻中酸涩一片,眨眨眼,随着丰苌跪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丰兰息便是这时闯了进来。他向来克己,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再看见丰苌时也窒了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哥哥,跪在一片暗影中,寥落得像是一把铁筑的旧剑,再有的傲气凛然,也敛锋生了暗红的斑锈。

  

  形销骨立,瘦骨嶙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几乎是大跨步过去,衣袖掀起风声阵阵。丰苌听了动静,也缓慢地转过头,看见他时,眼底的惊色一瞬而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”他迟缓的开口,声音里难掩的疲惫在顷刻间扎进丰兰息的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他眼里是一片沉寂的黑,手也是刺骨的冷。丰兰息握住他的手,跪在他身侧,轻轻地唤了声:“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德叔涕泗滂沱,叩伏在地面上重重地磕头:“二公子,救救我们公子吧,再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去!”丰苌好似如梦方醒,重重地甩开他的手,厉声喝到。

  

  他长时间水米未进,现下急急地开口,声音都带了些哑。“我与二公子早已不相闻问,绝交断——”他话未完,就被丰兰息抱住,剩下的“义”字被哽在嘴里,吐出来时像一声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一天,魂思颠倒,如坠冰窟,乍然被拢到温热的怀抱,第一反应仍是推拒,只是有浅浅的香味沁入心中,那味道熟悉,是兰息身上惯有的兰花混着药草香。他蓦地想起了从前。

  

  旧时百里氏对他满眼憎恶,他虽委屈,也自恨自己身患怪疾,不吉不详。只有倚歌皇后视他如己出,丰兰息,他的弟弟,从前那样小又那样柔软的一团,蹒跚着叫他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他纵然已经肮脏卑微到泥泞中去,也会慌张地腾出干净的手,将他搂进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倚歌皇后身死,无穷尽的阴谋暗算如潮水尽涌,险险地浸湿他的脚腕,要把他拖进泥里。

  

  而他怎么能倒下,那个孩子还那样小,只是红着眼眶含着泪看向他,在阎王生死关头走过几遭,身上都染了药香,苍白着小脸又笑着叫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那时就想,即使是深渊万丈,他也要给那孩子铺一条道,即使是歃血为誓,以身筑基,那也没什么大不了。要是他想那孩子了,总归还是能瞧上一瞧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么想着,也是这么做了。此刻被拥进怀抱,只觉茫然。

  

  他当然知道他近些日的所作所为会给兰息带来伤口,只是这伤看起来血肉模糊,鲜血淋漓,再过不多时日,或许明年春日,伤口就能结痂,又过一年就只是浅浅的痕迹了——成为兰息众多伤疤中的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此刻他能感受到眼前人的焦躁的吐息,兰息搂得那么紧,像他小时候搂兰息一样,那么明显的慌张与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他怔了片刻,终于伸出手,回抱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和十几年前一样。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